今天是实习的第三天。已经深切感受到了大公司的辛苦。作为实习生,我不需要加班,每天8小时工作制即可,但是不包括吃饭时间,所以每天在公司的时间应该达10小时,没毛病,就是跟国企的8小时工作制不太一样……

关于上班

大家每天9点前打卡即不算迟到,因此大概7点起床就差不多了,不会很赶。不过如果9点打卡的话,到晚上6点是不足8小时的,除非8点前打卡,不过很难起这么早,因此晚上通常需要再补1个小时,补着补着就8点了,看看表,8点半有免费夜宵,好吧,我再干半小时。领了夜宵后,9点后又有免费班车,想想坐地铁也要4块钱通勤,日积月累也不少,那就再加班一会。不过很多时候,工作一开始总喜欢在某个节点停止,不喜欢随意中止工作,因此一不小心就9点半了,好吧,这时候去坐班车,走的时候就差不多10点了。回去后洗洗就差不多可以睡了,一天结束了。如果是正式员工那就好咯,老老实实干吧,你领导都9点走,你咋办。正式员工的每周的一三五是家庭日,这句话换个理解方式就是每周的二四是加班日,哈哈……然后每月末周六是必加班的。

实习生的话目前还在学习阶段,看视频为主,教程非常精品和实用,另外公司的资源真的太丰富了,具有非常完整的生态体系和培训体系,可以抢内部优惠码,可以参加内部OJ训练,也可以看你想看的网课视频,业务的范围内的更有专业的培训视频,另外还有生活社区,内部应聘、新闻网站等等。

关于信息安全

公司的信息安全的措施做的非常严格,基本上没有工卡是进不了园区的。工作区也是除了手机外,很多电子设备都不允许带进去,比如电脑、U盘啥的,拍照也是不允许的,公司电脑都是云办公,你只需要拿一台显示器和一个机顶盒就好了,主机都在数据中心,通过一根网线就可以模拟你的电脑了,当然外网的访问是需要权限的,你的一切电脑操作都是被记录在案的

关于饮食和休息

每天的中午有1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,晚上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,当然好像大家集体摸鱼,中午变成了2小时,晚上是1小时,是不是每天有1小时是带薪划水的,哈哈。

吃饭的话,虽然食堂真的蛮大,但是吃的种类也好像不算太多,而且比较贵咯,学校8-10块的饭,这里大概14-20块,刚来没几天一切还比较新鲜,食堂还有跑步机,5块一次还是挺福利的。

园区的环境还是不错的,绿化很好,基本上没有建筑的地方都有植被,草坪也是细心维护的。